清稿要求

清稿要求


一、文题:文题与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


二、作者署名:要求用真实姓名,多位作者署名一般不超过3


三、作者简况:包括作者单位全称、所在市、邮编、性别、年龄、职称(或职务)及所从事的工作或研究方向。“基金项目”放在首页页脚(word作:插入“脚注和尾注”),给出项目编号。

 

四、中文摘要:一般为300500字,用第三人称对全文内容进行准确概括,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论等,不用本文笔者等主语。


五、关键词:58个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词或词组关键词用分号隔开


六、正文:来稿字数视题材大小与质量,一般为12000字以上。标题一般分为三级,第一级标题用一、二、三、…”表示;第二级标题用“1.2.3.…”表示;第三级标题用“(1)(2)(3)…”表示。正文必要的解释说明,用上标“”在文中脚注。

 

七、参考文献:

      1.参考文献的顺序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排列。

      2.参考文献在正文中用上标标注,如:[1]、[2],标于标点符号前,并在文尾参考文献条标注引文页码。单一著作多次引用须在正文标注页码,如“[1]35”,参考文献处则无需再标注页码。

      3.参考文献必须真实有效、一一核实。

      4.不能一行结束的文献条目,续行缩进、与第一行序号后的文字开头对齐;文字与序号间空一格。

      5.人名一律姓前,名后,外国名的姓用全称,名可缩写为首字母(大写),不加缩写点,姓与名之间空格即可(见后文样张[7]、[8]、[9])。

      6.参考文献中作者为3人或少于3人应全部列出,3人以上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或“,et al”。

      7.未出版,非正式、非公开出版的书、刊等不能作为参考文献。

 

八、整篇文档段落设置:

      1.间距:一级标题段前间距为0.8行、段后为0.5行,其它段前0行,段0行;行距:固定值,20磅。

      2.选中“如果定义了文档网格,则自动调整右缩进”和“如果定义了文档网格,则与网格对齐”。

      3.单位与摘要间、关键词与正文间、正文与参考文献间空1行;图、表前后空一行;各级标题前后不空行。

 

九、字体和字号:见后文“格式样张”红色标示部分。

 

十、表、图、公式等格式:

1.表格式:1采用三线表。2)标题位置在表格上方。(3)表序与表题之间空2格,其间不用任何点号。4)表身内无数字的栏内,应区别情况对待。“空白”代表未测或未发现,“—”(一字线)或“ ”代表无此项(即客观上不存在),“0”代表实测结果为零。5)先见文字叙述,后见表格。6表不要与文字混排,表单独通栏排。

2.图格式:1)图序和图题排在图的下方,整幅图左右居中,其总体长度不超过图面的宽度;否则图题应转行排。(2)图序与图题间空2格,其间不用任何点号。(3)几幅图形共用一个图序和图题,每幅图应有子图序,如(a)(b)(c)等,有时可能会有子图题。子图序和子图题置于横标目的下方,相对于横坐标轴整个居中排;有时可置于图面内空白较大的地方,每个子图序和子图题在各个图面中的位置应一致。(4)标目中,量符号与单位符号间用斜分数线(/)相隔。标目中的量符号与正文中的一致。(5)图注与说明安排在图题的上方。(6)先见文字叙述,后见图。(7)图不要与文字混排,图单独通栏排。

3.公式:公式排版请用公式编辑器编排,公式需要用圆括号加数字进行连续编号,并使编号与每栏的右边线对齐,参见(1),如

    (1)

公式中的符号要事先定义或紧接在公式下给出定义。公式中的变量须用斜体。

 

细格式模板请点击《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清稿要求下载后可用格式刷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 河海期刊网:《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