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期刊部组团参加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 分享:
  • 0

近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在南京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河海大学期刊部组织7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负责人,同时推选了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河海大学期刊部主任钱向东教授连任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水资源保护》编辑部主任彭桃英编审当选为常务理事并推选为学术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刘晓艳博士推选为学术工委会副主任委员,《水资源保护》编辑部王芳博士推选为学术期刊专委会秘书长。

大会期间,同时召开了第九届江苏省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颁发了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颁奖。

期刊部主任钱向东教授作了“一流学科引领高校一流期刊建设”的大会主旨报告,从高校学术期刊的地位与困境出发,论述学术期刊服务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引领学术期刊的关系,总结从建设符合国际公认标准的中国期刊到打破国际标准的垄断、构建学术评价体系、争取国际话语权,再到全面建立不唯西方标准、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扎根中国大地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即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中国学术期刊发展道路,从中看到国家改革教育、科研综合评价的决心和目标,并强调应该由“一流学科”建设引领“一流期刊”建设。

 

 

河海大学5种科技期刊分别荣获金马奖的不同奖项,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获十佳精品期刊奖,《水利水电科技进展》获十佳特色期刊奖,《水利经济》获十佳品牌活动奖,《水资源保护》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专栏获十佳品牌栏目奖,《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十佳期刊传播奖。同时《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刘晓艳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3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