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水资源保护》被EI收录
  • 分享:
  • 0

      2021年4月,《水资源保护》收到被EI收录的通知。EI (工程索引)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数据库,主要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文献。被EI收录,意味着权威与高质量,所以EI被称为全球核心,被每个国家所认可。从地域角度来说,EI优先收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出版的期刊,其次是西欧、日本和俄罗斯出版的期刊,最后是其他国家出版的一些重要期刊。从语言角度来看,EI优先收录原文为英文的期刊。
      《水资源保护》(ISSN 1004-6933 CN32-1356/TV)是水利部主管,河海大学、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文科技期刊,创刊于1985年,现为双月刊。
      《水资源保护》近年来采取“一刊一会一平台”的办刊模式,期刊影响力日渐扩大,办刊质量逐步提高,来稿量不断创新高,期刊引证指标日趋向好。根据中国科学技术文献评价研究中心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年),《水资源保护》复合影响子为2.609、综合影响因子2.034,分别在76种水利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3和第2名;在2020年CSCD数据库中影响因子为1.301,在37种环境类期刊中排名第5,位于Q1区;在中信所2020年公布的科技核心期刊引证指标数据中,《水资源保护》综合核心影响因子1.732,排名水利类期刊第3名。2020年,《水资源保护》发表的夏军院士文章被评为第五届中国科协百篇优秀科技论文之一,《水资源保护》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直到2021年《水资源保护》被EI收录,这些成绩都是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水资源保护》已跨入水利类顶尖科技期刊行列。
 

发布日期:2021-07-06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