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填补出版空白 助力共同发展——《走进新中国水利期刊》一书面世
  • 分享:
  • 0

       在第27届“世界图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会同有关单位策划,并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负责编辑出版的《走进新中国水利期刊》一书,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首次以新中国水利期刊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客观记载了新中国水利期刊由少到多、由内部到公开、由国内到国际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了50多种水利期刊的创刊故事、办刊宗旨、历史沿革、特色栏目以及办刊成就与经验等内容,许多故事以文字叙述与大量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现,具有较强的文本可读性、审美鉴赏性和资料查证性。一些期刊故事的最后,还附加了该期刊的微信二维码或公众号,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可以进行大量的专业扩展阅读和资料查储工作。

  同时,本书以附录的形式,提供了关于中国水利学术期刊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论文,学术爱好者可以从中了解国内现当代水利期刊的研究状况和资料线索。附录另外还提供了120多种中国当代水利期刊的主办单位、办刊网址、联系邮箱或电话等最新信息,工具性、实用性和参考性十分突出,为期刊读者、作者与感兴趣的期刊建立联系提供了便捷之路,也能够助力读者、作者与水利期刊传媒之间实现共同发展和进步的新格局、新境界。

  据悉,本书是新中国出版史上第一本系统讲述水利期刊的故事书,填补了多年以来国内水利出版领域的空白,适合水利科研人员、水利工程技术人员、高校师生、媒体工作者、文史爱好者以及广大水利管理人员等阅读使用。(信息来源:水利部)

 

发布日期:2022-04-14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