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保护》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 分享:
  • 0

近日,《水资源保护》被《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收录。该报告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前行路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编委、作者与读者的支持和鼓励,在此,再次感谢大家一贯的鼎力支持!我们将继续立身水资源保护领域,竭诚为大家服务,提供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把水资源保护领域最前沿的理念、成果、理论、经验及时地传递给读者,时刻关注行业的最新进展,以己之力助力水资源保护事业的创新与蓬勃发展。

 

1.jpg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题资助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2019KJQK004)的成果,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基于传统引证数据以及网络使用数据,项目组研制了综合两者的新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

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以遴选当前世界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为目标。WJCI报告当前仅发布自然科学与技术(Science & Technology Edition)版本,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的、体现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279个学科领域。WJCI报告更加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为世界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更为客观的统计方法和综合排序,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WJCI报告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1.185,专家审议后普遍认为这些期刊与该报告的其他期刊一样,达到了国际优秀期刊的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26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