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稿要求
  • 分享:
  • 0

《水利经济》清稿要求

1.标题一般不超过20字,居中排。在篇名的正下方署作者姓名,在作者姓名正下方署明作者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

2.摘要

“摘要”两字左起顶格写,然后加冒号写摘要内容,主要说明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重点是结果和结论,应包括有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不应简单重复文章前言的内容。不含图表、公式及参考文献的序号。此外,摘要中不加评论和解释补充,不要出现“本文……”、“作者……”、“首次发现了……”、“达到……水平”、“填补……空白”等句子。

3.关键词。关键词选词要规范、准确、专业,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4-6个。

4.请附对应上述内容的英文篇名、作者名(汉语拼音)、单位名、城市名、邮编。摘要及关键词。英文篇名一般不超过15个实词,仅第一个词的首字母大写,其余字母小写(专有名词除外);应避免采用不常见的缩略语。作者名姓在前、字母全部大写,名在后,首字母大写,双名连写,(如:林皋 LIN Gao,欧阳华江 OUYANG Huajiang。多作者姓名之间用逗号隔开。

5.量和单位的书写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标准。

6.正文和数学公式中的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用作角标的字母、数码或符号,其位置高低应有明显区别。

7.量符号用单字母表示,表示矢量、张量、向量、矩阵的字母请用黑体表示。变量符号用斜体排版。

8.图表应设计合理,大小适中,位置应尽量靠近正文叙述处,先文后图,先文后表。每一图表均需有中文标题并编上序号。插图应符合规范要求,尽量简化并使用计算机制作彩图。

9.文章最后必须提供10篇以上的参考文献,其中期刊论文一般不低于70%,应以国内外主要期刊的最新文献(近5年)为主。参考文献必须在正文中按顺序引用(每篇参考文献必须在正文中至少引用一次),文后参考文献表采用顺序编码制。3位作者以下的要全录,不能用“等”;3位以上作者著录3个,后加“等”。应著录引用内容的起止页码。英文文献的作者姓在前,字母全部大写,名在后,可缩写为首字母,但不加缩写点,如IRVIN R A中文作者拼音不缩写,如CHEN Yuguo。

10.文稿若是获奖成果、基金项目、重大课题,请写出名称(包括编号),打印在篇首页下方。

例: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179377);教育部博士点基金(9800462)

11.应在篇首页地脚处写明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若有)的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职称、学位、主要从事何研究、E-mail。

 

发布日期:2015-03-02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